昨晚在師大小公園由國際特赦組織舉辦了這場音樂會,受邀請的來賓有拷秋勤樂團、圖騰樂團主唱Suming,以及特地從台中開車北上參與的農村武裝青年。

儘管這次活動的主張我不是每一條都贊同(特別是現階段台灣對死刑的去留討論),然而支持的部份比保留多,更重要的一點是,我覺得台灣人沒有再分裂的本錢;特別是弱勢團體,亟需要一個發聲的空間。夜色籠罩的公園裡聚集有:代表客家人的范姜、河洛人Fish、阿美族Suming、農村子弟阿達、三鶯部落勇士一豪大哥、外籍移工團體的雅清(希望名字沒有打錯),還有感冒中的鐵志,與現場風雨無阻、象徵未來十年內社會大眾的年輕朋友們。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對鄭文堂導演的印象還停留在「夏天的尾巴」當中的悠哉青春,但當年的亮眼新人Enno與鄭導轉眼間又聯手合作了新片「眼淚」,年少輕狂的氣味還殘存在觀眾眼底,另一股截然不同的洶湧就衝了上來。今天橫豎是個大雨日,索性就前往電影院觀看遲來的台北場[*1]。

 影片播出時,外頭據說外頭的雨下的很大,還雷電交加,但是坐在劇院裡的我們,就如同主角老郭(蔡振南飾)一樣的「沒血沒目屎」,沈沈的陷入那段劇情裡,無法自拔。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的媒體新聞很熱心的聚焦在法務部長王清峰對死刑存廢與否的發言,於是八八水災的後續發展、馬總統推動的ECFA簽署又被置之腦後了。這中間是否有什麼陰謀論存在?我想會出現在這個部落格的讀者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大家不妨想想。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Google的街景模式(Street View)有一年的時間,這項服務造福了許多路痴如我;在預定前往某個地點前,先上一下Google Maps,派遣小綠人偵查當地四周的地形地貌,然後迅速回報結果,可以確保自己不再走冤枉路、浪費地球上寶貴的石油,進而達到節能省碳的偉大目標……我想光憑這點,在去年哥本哈根會議上應該就要保留個位子給Google吧(被中國毆飛)!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年的冬天特別的冷,我們在365天當中跟許多令人尊敬的臉孔道永別,也習慣了政府三天兩頭的道歉--這讓我想到一個古老的笑話,有位愁眉苦臉的中年人去相命攤排八字,老師父對他說:「你的命格是先天不良加上後天失調,恐怕到四十歲之前都得勞碌奔波、三餐不繼…」;這位中年人彷彿有了一線生機,忙不迭道:「我今年正好四十!請教大師我明年是否有機會鴻圖大展?」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快一個月的時間,我封鎖豆瓣、開眼電影網、批踢踢電影版這些資訊來源,惟恐在看阿凡達前誤觸了劇情地雷,總算在元旦這天解除封印,也如願看了生平第一次立體電影。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標題取自:「如果說我看的比別人更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If I have seen farther than others, it is because I was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1676,牛頓。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排隊排了快一個月才順利搶到參觀「後慈湖」的名額,這禮拜天跟小兔子一起去健行。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拜大有為的懂事基金會所賜,台灣最新上映的海賊王將有「圖破性」的發展,請參考以下圖片: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說是不純粹?

因為這本小說的中譯本尚未出完,日文版的第三集也預計明春才會上市。再者,我閱讀《1Q84》的時候,無法控制自己的思考去聯想到村上的其它作品,就像腦袋被Little People打開了缺口一樣,沒有雷雨的夜晚,僅僅是靜謐的枕頭上,我看不到自己的後腦是不是有個EXIT標誌。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