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高木敏子小姐將自己家庭於世界大戰中的遭遇寫成了小說「玻璃兔」,如果你看過宮崎駿的螢火蟲之墓而感動不已,那小豬推薦你也不能錯過這部由小說改編的電影;傳達出濃厚的反戰思想,以及小孩子們的單純渴望幸福。

 看過一則統計,全球人口有五分之一是兒童,可是相比之下,兒童所享有的一切權利(參政、生活、教育、飲食、...),恐怕連成年人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我最不想聽到的就是人們說,孩童們的心智思想不成熟、無法決定自己的未來,但是成熟與否應該不是由旁人說了就算吧?加上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們用行動組成各種團體,不外乎就是證明,「我們也是有思想、有感覺、應該被尊重意見的『人』。」

 至於成年人們是不是又一定有成熟的心靈,這應該不必多說了。

 丹麥人嘲諷了先知 穆斯林們掀開了納粹的傷口

 總有一天就是中學生搶走小孩子們的氣球 大孩子割斷了他們的風箏

 好.遺.憾.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