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伍後有許多嗜好必須割捨,好比是最愛的攝影、慢跑、龐克樂、攀登高山,有時候想想這簡直是在承受某種看不見邊界的戒律一樣。這趟休假期間和住高雄的朋友去大遠百華納看了電影色戒,算是稍慰心中的癮頭;而上篇文章提到的高雄電影節似乎也可以值得讓我期待著、期待著哦,像是小馬眼前的那根紅蘿蔔。

 有戒律自然就會有想破戒的人,就跟沒有需要保護的東西就不需要「鑰匙與鎖」一樣;當兵到目前為止,雖然每周都在奢望有固定可以慢跑運動的時間,但是這個夢想迄今仍未實現,直到上個星期,一位弟兄的行為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那是某個比較早下課的傍晚,大家輪流做完了責任範圍內的打掃區域之後,拿起餐盤碗筷準備集合前往餐廳用餐,突然有人發現:「五十二號人呢?」這個疑問旋即像石頭丟進小池塘的漣漪散開,雖然說步兵學校不比實戰部隊來得嚴苛,但是過去也是發生過逃兵的紀錄,我可不希望親眼見證一下這種案例哪!在眾人地毯式搜尋之下,很快得到一個結果,該位G同學趁著打掃時間離開部隊獨自跑步運動去了,將近一個小時了人還沒回來,手機也打不通,站在隊伍前排的值星官臉色和每日我所擦拭的槍管一樣鐵青,顯然距離膛炸的時間不遠。

 當G同學一臉天真無邪的回到部隊內時,面帶微笑對我們說:「我出去跑完步回來啦!我有帶手機喔,有事可以找我…」的時候,我感到好氣又好笑;如果說當兵可以見識到各種不同的靈魂,那這樣子的遭遇也是命運的安排吧!我還是只能悄悄的趁每個月休假回到台北的期間,蹲在玄關地板上輕撫著最愛的那雙Mizuno跑鞋,深深吸一口氣,穿上它往熟悉的河堤邊走去。

 * * *

 總有些人還是會印象深刻,而且珍惜彼此的相知,台大農藝系的小狐狸,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雖然你應該又忘了每個弟兄的名字,你習慣於像植物一樣的感覺周遭;我卻仍偏好人們已知的五感,受困在著細軟紅塵裡;所以我記得你說過的,斗煥坪裡那些有蒼白樹皮的檸檬鞍大道、葉脈輕輕歪斜的朴樹在我們以前洗碗的水槽旁、討論著羊紫荊、羊蹄甲、豔紫荊這三種植物的演進…。你也喜歡寫詩,讀詩,在入秋時收到MSN傳來的訊息,希望你未來在單位看海的日子過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