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

【專題A】前進未來- 新視界
本單元強調視覺語言,鎖定近兩年來即具『影像創意』的作品,作為一個展望未來電影新型態的基礎,不分類別,涵蓋劇情、實驗、動畫。同時,本單完將挑選並邀請兩位具有未來視野的新導演,舉辦專題影展及座談。有別於其他影展以邀請大師級導演為主,而是以影像上具未來開創性的新導演為標的,以區隔並定調高雄電影節求新求創意的特質。

【專題B】:作家身影-新台風
以電影作家觀點,挑選台灣新一代的影像工作者,在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實驗片、動畫等各種創作類型上所做的嘗試,以呈現台灣現在新一代影像工業創作者的多種面貌。並且,從中挑選並邀請當年度極具創作潛力的新導演,拍攝『河港印象』短片,創作一段以『高雄場景』為背景的故事題材。

【專題C】驚人的一部:日舞影展精選
第一部電影的意義,可能是某大導演的第一部片,也可能某種類型電影的起點,或者是前所未見的電影製作方式,不管如何定義,所有故事的開始,最可貴的都在於原創性,這也就是本單元的精神,【原創】。因此,本屆影展計畫從最具獨立原創精神的影展-日舞影展,挑選其26年來最具代表意義的六部影片,提供給影像工作有興趣的人們,一個驚人的啟示。

【專題D】:國際視窗-大觀園
本單元挑選國際上近年來備受推崇的電影名作,不限商業或非主流,不預設影片類型,以過去一至兩年內各大國際影展上嶄新的創意作品為主,可能是新導演的得獎大作,也可能是大導演的創新突破,片單將呈現如同一場多元的影像盛宴。

【專題E】:藍領生活-人民故事
在主流的娛樂電影之外,其實電影是一種更貼近人心、反映社會的訴說媒體。尤其是以描述真實世界生活為基礎的電影,更是藉由電影來揭露社會問題,直陳社會的的不公不義。本單元特別以『藍領生活』為主題,挑選描述真實社會生活的電影及紀錄片,只要是關於人民的故事,都是本企畫關注的焦點。同時,我們希望這樣一個關照『勞工』的主題單元,可以適切的呼應特別注重勞工福利的高雄,讓更多人透過影片,看到辛苦工作的人民,背後所付出的代價與辛勞。

【專題F】:次文化-幻想無限
多元複雜的次文化,儼然已經是未來新文化的基礎。眾多以次文化為主題的電影,讓我們以更開放的心胸去觀察,以及了解陌生世界的人們,尤其是動漫,創作者以腦中的異想世界為藍圖,不受實體世界的限制,每年總有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影片在各大影展中嶄露頭角,給予電影另一種型態的面貌。本單元計畫邀請各種突發奇想的新奇動漫,讓觀眾自由地馳騁在異想的世界中。

【About 2007 Kaohsiung Film Festival】
The 2007 Kaohsiung Film Festival features films focusing on five main themes: “Futuristic Films” , “Spectacular Debuts- Sundance Film Festival Selections”, “Ordinary People-Documentaries”, “Prospective Directors- New Taiwan Experience”, and “New Wave and Subcultures” . Petite yet international, we will screen a total of 45 different films worldwide. In addition, we will be holding various seminars inviting directors and actors as guest speakers, sharing their experience, and promoting Asian cinema as a wh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