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你對吳音寧這個名字感到陌生,那讓我引用一段七年級生耳熟能詳的課文:

「阿爸每日每日的上下班,
有如自你手中使勁拋出的陀螺,
繞著你們轉呀轉,
將阿爸激越的豪情,
逐一轉為綿長而細密的柔情…」

她的父親就是知名詩歌作家,吳晟。

 以報導文學發跡的吳音寧,用「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一書記錄了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點點滴滴,在「蒙面叢林」一書中更實地採訪墨西哥當地解放軍的生活,除了落筆能為一字針砭的寫實紀錄,在這些多彩而深刻的生活風霜背後,她也能寫出像是「和我去」這樣幾乎沒有男人能抗拒的冒險邀請函。

和我去 /吳音寧
--
和我去睡在稻草堆
馬路邊、星空下
我不需要你貸款買房子
對我說露珠和光的故事
我不要你送鑽石
帶我上山下海
騎單車亂逛
脫光光游泳
我就會對你笑
枕入你臂彎
支持你的憤怒與夢想

 或許,你之前很少讀詩,但這無妨;因為人生活中沒有詩並不會死亡,但是你不能到死都沒有看過一首記憶深刻的情詩,如果你不能寫,至少也要認識一位能寫的人;要是還在尋找那個人的話,我會推薦你讀讀吳音寧這本全新的詩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