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內容想講的是,台灣的國民們,你們愛的是棒球,還是贏球的感覺呢?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最近一個月的台北街頭,除了金融海嘯的冷清外,就是熊貓公車來來去去了;還有些人,也在這波震盪中離開,像是職撞的神奇小子吳珈慶決定移籍新加坡

 和猴子哥討論到這些讓人難過的現象,真的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知道你自己「愛」的是什麼,如果你們愛棒球、如果你們愛體育競技、如果你們愛藝文活動、如果你們愛音樂…那為什麼,你們老是在作一些傷害自己心愛事物的舉動呢?

 回想一下過去幾次重大棒球賽事,各大報只要是「贏球」就會成為頭版新聞,甚至還有贏球海報,而要是輸球就是回到超小的體育版;電視新聞更誇張,贏球就連續播放好幾則追蹤報導,而且每一則不是翻拍他台live畫面就是找出youtube的歷史畫面,還去訪問焦點球員的親朋好友,就是沒有自家的現場報導,而如果是國家隊輸球恐怕連一節報導都嫌太多。

 然而,只關心贏球的媒體也出現一次例外,就是去年北京奧運棒球輸給中國,棒球新聞卻登上各大媒體的頭版新聞,當然這是一種「殘酷」的關心,平時不關心棒球的台灣媒體竟然開始點名「戰犯」與「國家罪人」,有些還開始吹捧中國棒球,甚至可憑一場比賽斷言台灣棒球未來排名在中國之後。除了報導贏球輸球外,電視新聞對於台灣棒球界的醜聞也是情有獨鐘,舉凡簽賭、花酒到幹架,無一遺漏,就是不願意將相同精力關注於台灣的基層棒球!

 有誰去關心這幾天因為下雨而無法進行的國中硬式棒球比賽,有幾台新聞用「跑馬燈」報導一下它們的消息呢?我們要期待有多少神經病會像紀政或者林義傑一樣,燃燒自己幫這個生病的國家在世界媒體上搏版面?

 如果不認清這點,不只是吳珈慶,甚至未來的盧彥勳,將來一定會有更多台灣選手到世界其他角落去追尋他們的生命之愛。但是看到下面這則關於體委會的發言,有關單位恐怕是還沒有醒來吧…哦,對,我這篇文章是在幹喬政府沒錯。

令人遺憾的是,發生金牌神童出走事件,體委會與撞協不但不知道自我反省檢討改進,體委會主委竟然還敢說如果同意吳珈慶開的價碼,無法「對其他運動員交代,而且也只會助長惡風」。真是助長惡風「助長惡風」,還是體委會太過低估、小覷了運動選手的身價,亦或者對於現代國際體育競技發展的認知發生偏差?還是只把運動選手當成為國爭光的棋子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