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音樂543


 很有趣的Powerpoint檔,主要介紹拉丁美洲第三世界國家的音樂類型。巧的是,從SKA到Reggae的歷程正好也與我聽音樂的一個轉換期相仿;從第一次聽到Five Iron Frenzy的Banner Year開始,我就無可救藥的掉進去,像是中了海地巫師的神奇蠱惑一樣,一步一步朝它們走去,後來陸續接觸了Lucky Dube(我是在他遭到槍擊身亡後才認識這位偉大宗師)、Bob Marley、Alton Ellis(2008年十月因癌症而離開我們)、…等傳奇人物。

 特別喜歡各種即興成份濃厚的音樂,因為聆聽它們的同時好像可以在自己的聽覺神經內,用耳鼓演繹出一波又一波小小地人生劇場一樣,我們心底都會切實的感受到,你現在聽到的每一下節拍與音符,都是獨一無二不可複製的,就算是同一位演出者也不可能在地球上另外一個角落演奏出一模一樣的歌曲了,很遺憾嗎?世界就是因為這樣而美好了起來,如同一朵朵美麗的花在陸地與海洋裡綻放。

 我討厭全球化、標準化、各種制度性的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