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書店告白/林婉瑜

--
 穿粉紅色圓點襯衫的那男人頻頻看我
 
 我怎麼可能愛他呢怎麼可能
 
 我不喜歡以為自己是草莓的人
 
 我們從[生活餘暇]走到[戲劇舞台劇]
 
 從[時尚]走到[中國古典]
 
 櫸木地板上的格線一向被忽略
 
 沿著格子前進
 
 你在47
 
 我在18
 
 被擁擠切分的人生
 
 我們各據兩岸
 
 還要這樣眺望多久呢
 
 翻閱我
 
 我已閒置得太久
 
 我答應不做艱澀拗口的辭海之類
 
 漫畫或筆記書好了
 
 塗鴉比較多的話
 
 讀者也輕鬆
 
 左邊的少女禮儀須知 右邊的育嬰寶鑑
 
 都時常被抽走
 
 翻閱我
 
 即使我是熱帶魚飼育手冊 河豚食譜
 
 我是你人生不可缺的營養
 
 即使微量
 
 你舉起杓子敲打:牛肉
 
 牛肉在哪裡牛肉
 
 呼叫牛肉
 
 天空下雨 我被雨水滴傷了
 
 你願意和我一起寂寞嗎
 
 我是說,剩下的半輩子
 
 拿你的寂寞
 
 陪伴我的
 
 終其一生我不過是在期待一個瞭解
 
 為此我提供各種途徑竟然還寫詩
 
 如果你願意
 
 就從[戲劇舞台劇]那一櫃過來吧
 
 我的寂寞驅使我同意
 
 你就迫降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