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是前日去趟烏來拍攝的,不只拜訪孝駿姑姑在老家開設的餐廳[1],還可以順路親近許久未見的野山櫻,而當天綿綿春雨也譜出截然不同的氣氛。櫻花之美是大家都知道的,同時更是鄰國日本的國花;巧的是在回家後不久,就看到朋友分享Youtube上的一則影片,關於第58屆NHK紅白歌唱大賽裡小椋佳與美空雲雀合唱的「愛燦燦」這首歌。

 我這年紀照理講沒道理對這歌印象深刻,實在是以前阿公用老式錄音機放太多美空歌姬的名曲了,以致於當年江美琪「雙手的溫柔」一曲播出,我馬上大喊:「啊!美空ひばり」,其他像是「白鷺鷥」、「陪我看日出」等膾炙人口的歌曲,都是翻唱自那些經典日本演歌。

 或許是櫻花帶來一種生命無常、許多美好事物往往在最豐盛時刻離去的感慨,今天我很想跟讀者們一起聽這首歌。


--
[1]烏來瀑布路8號(也就是瀑布正對面),有一間「食尚玩家」的小餐廳,路過的朋友不妨點道新鮮山蘇或來盤馬告炒蛋,料多實在的菜色絕對不同於山前烏來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