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微軟所推動的一項公益行銷活動,以下兩個網站介紹活動內容。

https://im.live.com/Messenger/IM/Home/
http://0rz.tw/992uQ

 在MSN暱稱前頭加上一些表情符號的風潮其實早在幾年前就流行過,包括了紀念愛迪生的小燈泡、南亞海嘯的小玫瑰等等,姑且不論微軟本身智慧財產佈局荼毒了多少公司行號或一般電腦使用者;拿慈善捐助來宣傳自己公司形象並不是什麼低劣的行為。有朋友跟我說:「就算你是註冊在美國的電子郵件信箱好了,微軟是不是真的有捐錢你也無從確認,難道還要求他們開立發票給全世界的網友看嗎?更何況恐怕有更多加掛I'm在暱稱前面的人還是居住在北美洲以外的呢!」

 真的得承認,那位朋友說的很對,畢竟從小到大我們生長的環境告訴我們,走在街頭看到乞討的人最好不要捐錢(因為它們背後可能有龐大的犯罪集團撐腰,捐錢給他們無助於改善貧窮階層的生活),開車在路上遇到有人車禍倒地絕對不要停車,你得繼續往前開然後撥打電話通知醫院(有可能你停下來開門,黑槍就指著你腦袋把你的車開走),長輩諸如此類的告誡其實是種警訊,曾幾何時,我們已經變成一個要「小心翼翼行善」、「放手大膽賺錢」的社會架構了!

 行善真的不需要提心吊膽,反而要勇敢去做,如果今天一件無損己身的事情人們都怕「因為做了也沒意義」而不去做,那更多做下去可能有風險的事情(遠赴偏遠國家行醫的醫學院畢業生、教導南亞非洲居民如何耕種的農耕隊)以後就更看不到了。

 最後附上微軟工程師所提供的本活動有效原則:

  「感謝致信Windows Live Messenger技術支援部。十分願意為您提供及時有效的服務,另外也感謝您對該活動的支持,關於您提到的問題,目前IM計畫的參與者僅限於美國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用戶,其中美國用戶的定義是指在美國註冊,並且目前在美國登入並使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用戶。

  關於註冊地的問題,由於該項是由註冊時的IP 位置決定。如果您符合以上條件,Windows Live 歡迎您加入該活動中。

  又註:聊天雙方只需有一方位於北美即可符合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