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豬經過一個星期的花東旅行,在前天晚上回到家。(拍攝的照片已經上傳到相簿的「行旅區」)

 有人說,旅行的過程是一段和自己對話的漫長聊天,不見得是聊些人生大事,可是卻是你不得不談,否則身後可能會抱憾的話題。
 
 也有人說過,旅行裡的遊子像是一面鏡子,會映照出你所遇見的每個人,你的生活過的越簡單,那麼所投射出來的影像就越顯清晰。
 
 這些種種,其實建立在一個前提下,你得有個安靜的旅行過程。偏偏從小我就是見到朋友會吱吱喳喳沒完的個性,如果說整條旅程上頭都有同伴偕行的話,很難想像自己會有心靈沉澱下來的時刻,而那樣子的出門走走,恐怕疲勞的成分大過放鬆的效果,所以我喜歡選擇一個人背著包包出門,裡面除了生活必須用品外,就是陪我聊天的筆記本,跟一路上找尋新主人的書(看完後可以贈與有緣人)。
 
 也因此,我有機會在空無一人的知本溼地裡詢問停駐的水牛夢幻湖的神秘故事,我有機會在下著太陽雨的知本林道裡看見彩虹在枝葉中掩映,我有機會跟一隻小小的台灣彌猴在森林裡共同漫步500公尺,有太多太多以前沒機會體驗過的經驗,在旅行中不意的發生。
 
 感謝旅行過程裡遇到的每位朋友,有我最愛的美雅麥大家(照片將會在過年前寄出唷!),還有熱愛潛水的綠島中士小林,相貌粗獷但其實內心纖細的柔道選手鈺恆,同樣熱心贈送我一本旅行書的陳先生等等。
 
 我會儘快把日記作個整理,願神祝福每位朋友寒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