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則訪問後,古巴就笑了。什麼才叫做傾全國之力培養棒球運動,卡斯楚如果說第二,世界上沒幾個國家領導人敢說第一,但就連這樣的國家都擋不住球員偷渡出國尋夢的熊熊壯志…



 台灣政府歷年來又做過什麼?有什麼資格大言不慚「職業運動員是國家的資產」,你有像職業球團一樣付薪水給這些在國際賽場賭上自己職業生涯的球員們嗎?如果沒有的話,今天靠的是球員出自自發性的跟你搏感情,而非強制性冷酷徵召,毋忘在莒跟反共復國的那個年代已經遠去了。

 東吳學長曾文誠一句「放屁啦!」說到許多熱愛棒球人的心坎裡,就拿周遭的人來說,有位在美國工作的朋友,他許久才會回台灣一次,而回來寶貴的休假時間,他卻花好幾天去探望台中西苑國中的幾位小球員,甚至願意免費幫他們課後補習英文;而注重五育均衡不是教育當局一直在高喊的主張嗎?讓球員不要只會運動,同時要培養第二專長,這不也是講到嘴破的老生常談?為什麼真正去做這些事情的,甚至卻是一位沒在繳中華民國所得稅的國民?

 棒球小子前腳剛走,曾雅妮也開始職業賽的奮戰,跆拳道金牌朱木炎要在正當顛峰的年齡退到二線當教練,面對這些看了讓人哭笑不得的現象,我們這兩天去參加中華職棒開球的那位先生倒是笑的挺開心的。中華職棒開幕賽當天,我去了在桃園舉辦的原住民運動大會,幫幾位認識的小朋友們加油打氣,雖然不喜歡念書,但是他們很愛棒球,而這份單純的喜好,不應被任何國家或者民族獨佔,永遠只是他們自己最珍貴的人生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