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拍完了35DC的第一捲底片,醜媳婦遲早也要見公婆,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在拍完要捲片時,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把片子全部收完,只好回家躲在棉被戰兢兢打開背蓋,摸到完好如初的鐵殼才鬆了口氣)來到調查局隔壁的老相館,這是間位在「新店的老店」;老闆習慣八點就拉起鐵捲門開始營業,每天上班時經過這裡,總可以看見老闆一個人掃地的身影,營業項目也只剩下拍大頭照、還有定期擦拭大門旁擺放底片空盒的玻璃櫥櫃。

 看見我興沖沖的拿著底片走進店裡,五十多歲的阿伯只能用無奈的笑容說抱歉,「現在已經沒再洗底片啦!光藥水回收就賠錢了…」,不過他仍然熱心推薦一家還在作「賠錢生意」的同行。等到我從包包裡拿出35DC請他幫忙檢查測光表時,老花眼鏡背後那雙瞳孔突然炯炯有神起來;看著那已經開始顫抖的手指撥動捲片桿,但流暢熟稔的動作仍然透露出自信。

 他喃喃自語:「哦…這鏡頭鍍膜保養的真好!」,我慚愧的笑著,這要感謝正裕兄呀!

 「老闆您這有沒有裝這台相機的鏡頭蓋呢?」

 只見阿伯手忙腳亂的翻開收銀檯旁的木抽屜,拿出一只看來就是歷史悠久的黑色49mm鏡頭蓋,巧的還正好就是正好Olympus的牌子,大概好久好久以前曾是他的兄弟機吧!

 「相逢就是有緣,這蓋子就送你吧!」,老闆阿沙力的說。

 因為還趕著去公司,一邊重複說著謝謝一邊走出攝影社大門,老闆還站在櫃台跟我揮手,這是一個讓人溫暖的早晨;在新店市中華路調查局旁的華藝攝影社。


--
稍晚就領取到第一捲底片的戰利品。(更多請見10.1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