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短時間內應該沒有機會在看見這樣一位充滿霸氣的投手在披上綠色La New熊戰袍站上投手丘了,前旅美投手黃俊中在10/24日確定遭到球團以「戰力不符」為由放至讓渡名單(並非給予離隊同意書,這樣的作法形同在中職封殺該名球員),這也成為壓垮我心中對La New熊支持的最後一根稻草。知道這件事情的當下,w同樣是熊迷的正妹建築師i姐她在MSN上冷冷的說,「明年我不會再續約La New熊金卡了…」,對一個之前會屢次搭高鐵四處衝熊隊比賽的熱血人兒來說,會講出這樣的話,受到的打擊顯然比我還大。

 黃俊中高三就已經受到球探的注意,2000年正式跟美國Boston Redsox小聯盟簽約(如今在Boston打拼的還有La New二壘手蔣智聰的弟弟蔣智賢),用三年的時間升上高階1A,並且在prospect排行榜上有不錯的分數,原本隔年有機會挑戰2A聯盟,孰料在2004年代表國家隊參加雅典奧運飆出讓人驚艷的150公里球速後,肩膀關節唇撕裂傷的舊傷復發,被迫開始養傷的生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紅襪隊認為黃俊中的傷勢並非「因為球團允許的活動所致」,並以此為由解除雙方的契約;原本希望回台灣稍作休息後重回美國繼續挑戰大聯盟之夢,可惜命運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2005年11月5日黃俊中回國辦理學生簽證,同時收到因為之前入選奧運代表隊而獲得的12天補充役兵單,在不清楚相關法律規範之下就迷糊的服役,12天役畢後體委會卻認為其現在身分因為非美國職棒(MLB)或日本職棒(NPB)體系之球員,不符合海外代訓資格,強制要求到左營訓練中心報到。(這也是為什麼網友常說,阿中是被體委會婊下來的原因之一)

 La New熊並於11月28日代訓球員選秀會第一輪第一順位選走黃俊中,在他簽下加盟La New的意向書後,體委會方同意黃俊中赴美接受更近一步的復健療程。

 因為從高中就在美國小聯盟打滾的因素,黃俊中(其實他更喜歡大家叫他的英文名字Kevin)能夠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和一些輸人不輸陣的西班牙文(美國小聯盟有大量的西語系球員),曾經在球場上展現他過人球技之外的語言天賦XD,和洋將之間的溝通也非常順暢。之前旅遊頻道「一個城市六個朋友」的節目裡,女主持人來到高雄做訪問,負責接待的正是咱們Kevin,或許在海外成為一個專業的球探也是他以後可以努力的方向吧!

 在中華職棒裡雖然只有短短三年的出賽,但是初登板就飆出152公里的球速,而且也曾經跟興農牛日前退休的偉大球員黃忠義有過讓球迷津津樂道的對決,當時身為總教練兼球員的東哥黃忠義,在滿壘的關鍵時刻把自己換上場代打,面對的快可以當他兒子的Kevin毫不畏懼,兩人之間的對決讓我想到之前日本職棒松坂大輔與清原和博的精采交錯,這是差了快兩個世代的球員同場競技啊!

 而那次交手的結果更是戲劇性的由黃忠義揮出逆轉滿貫全壘打,也創下中華職棒史首度由總教練自行上場代打、並且揮出全壘打的紀錄。

 儘管Kevin留給球迷許許多多的回憶,對球隊的貢獻不可謂不大,在La New熊洋將來來去去,吳偲佑、Wright、Rayborn等主力先發投手紛紛被挖角到日韓兩國職棒的時候,他先發中繼兩頭燒替球團吃下不少重要的局數,卻也因此一直沒機會讓他原本右肩傷勢好好休息。今年交出的成績是出場23場出賽,投了46局,自責分5.67差強人意的成績,然而明眼人卻都看得出來,以他選秀狀元的資質,加上前兩年穩定出賽(2007身為RP卻吃下快要半個先發投手的局數,當年的自責分率是優秀的2.26),絕對有讓他好好修養、為往後十年做準備的本錢,可惜的是年僅26歲又血氣方剛他似乎喚不到教練團的信任(這邊就不多說了),球團選擇一個讓球迷以及球員都無法接受的方式釋出這樣一位好球員(讓渡制度其實之前是用來處理某些「莫再提」選手的詭異方案),要說他是被一個自己所無法適應的文化圈給吞噬恐怕也不為過吧!

 幾天前才看到小Kevin四歲的文化大學年輕右投羅嘉仁據傳與美國太空人隊小聯盟有所接觸,有可能近期就要敲定簽約金,這兩名選手的投球性質非常類似,希望黃俊中也能夠在他接下來要走的路上(不管還是不是棒球路)勇敢的站起來!再一次寫下直球勝負傳說!

--
註1:照片攝於2006年羅東棒球場
註2:中華職棒的讓渡制度
註3:自由球員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