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寫了這篇文章,分享了電影族三寶,今天換來介紹嗜音樂如命的朋友們不可或缺的幾件法寶。

 Wikipedia+YouTube+eMule

 你有想尋找渴望以久,又暫時不方便以正常管道獲得的音樂嗎?(e.g. 想聽土耳其SKA天團Athena的新專輯,用Amazon下訂最快也要一週才能到手啊!),山豬的SOP方程序如下:

1.至Wikipedia搜尋該樂團的詳細資訊如下。(附註:Athena搜尋到的第一筆資料正常會是希臘雅典娜女神,記得選用「For other uses, see Athena (disambiguation).」連結)。

2.尋找該百科條項底下的"Discography"的標籤,查詢新專輯的資訊及正確名稱;如果外部連結(External Links)包括官方網頁可直接前往試聽,比較冷僻的樂手,進行步驟3。

3.至YouTube以歌曲名稱搜尋試聽(這通常用在只知道歌曲不知道歌手的時候)。

4.確認過該專輯(歌曲)的名稱之後,打開您的eMule,輸入關鍵字"Artist+Album(or Song Title)"進行搜尋,洗個熱水澡之後準備回來好好享受美好的音樂吧!

***

[補充] 進階用法:常常會在電視上看到某首喜歡的廣告歌曲,但是又不知道歌名該怎麼辦呢?(例如,本站之前介紹的廣告曲就十分動人)

1.在Google搜尋引擎輸入"(廣告中聽到的某幾句歌詞)+lyrics+album",以lyrics為關鍵字的目的是限定在某些專門蒐集歌詞的網站中尋找,這樣多半可以前幾頁結果中找到符合的項目。

2.有了歌名或歌手之後,回到前面正常SOP程序處理吧!

--
建議播放音樂的軟體:Foobar2k
(佔資源少,可依需求安裝自己想要的外掛程式,能自由轉換各種類型的音樂檔案,支援ASIO驅動程式播放,可以放在隨身碟帶到世界各地…幾乎沒有缺點的Freew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