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到Saab汽車廣告質感滿點,大概是從下面這首9-3的這配樂開始吧!就品牌氛圍的營造上,我想源自北歐血統的Saab有他成功的一面。


 大量採用瑞典音樂人的創作歌曲搭配廣告,是讓我印象深刻原因之一,而運鏡有如獨立製片電影般的跳動則是勾起人們回憶隧道共鳴之二。

 1983年出生的音樂人Nina Kinert從2004年出道至今總共發行了四張專輯(大概一年一張的頻率),沒有華人音樂市場那種不趕快發片彷彿就會失去注意力的焦躁,真正的好音樂讓人聽過一次後就在記憶的田園裡埋下種子,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發芽、破土而出,可能是騎著單車馳騁在綠野的早晨,或是在陌生城市的公車座椅上搖搖晃晃的途中,也有可能是某次深夜返家順著路燈曲線拐進無人巷子裡…任何的時候,任何的可能性;對音樂也會有像是對於人類的那種愛情感存在,是充滿意外性的。

 最近電視上主打的另一支Saab廣告同樣是來自瑞典的indie band - Oh Laura,他們在2007年才剛發行首張專輯「Release Me」,隨即也被選為廣告配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首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