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只有短暫假期的時候,棲身高雄市熟稔的小旅館,走進以附近學生族群為主顧的牛肉麵店。

 適逢元宵節期間,為了不去和人潮車潮擠著一塊當果醬,我選擇找間二手書店,買幾本特價小說,配著長條雜糧培根土司及低脂鮮乳,就可以在旅館度過夜晚時光;白天無間斷地連看兩部電影,週末電影院只有寥寥觀眾是最讓人放鬆的時刻。

 傍晚在麵館裡大口吮著拉麵時,電視上正轉播今年總統大選候選人政見辯論會,也是首次開放「公民提問」的公開辯論,聽到一位來自澎湖的黃小姐提出以下的問題:

 「請兩位候選人分別述說對方的優點好嗎?」

 讓人噴飯的是,可以對著螢幕侃侃而談各種高調政見或者對手醜聞的兩位辯士,居然因為這個問題而顯得困窘,不著邊際的提著諸如:「溫文儒雅、風度翩翩」等連以前國小成績單上都不屑出現的評語,我笑著的同時,卻猛然驚醒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嘲諷下去了,因為我自己赫然也是該被嘲笑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