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這樣的演進,在現時上我憂多於喜,因為隱隱約感受到政治力無所不入的滲透,逾越了它們自己的裁量本分。

 但長遠來看,這樣處理不當內容的模式又似乎呈現一種「聯邦」與「州政府」的關係。

 因為對於「不當」(inappropriate informations)的管制,應當本於對文化傳統與人民法感情,甚至是社會輿論的影響都考量在內;而資本主義所涵蓋的全球市場下,一個網路相簿龍頭(Flickr)所制訂出來的內容管理方針,是能夠展現呈現判決般的效力的!只要他想。

 目前我們看到的是種對地方分權的尊重,抑或是經濟擴張上的考量(唯恐失去了市場占有),但是太過保守的政策反而可能會讓其他自由派的媒體服務商趁虛而入,事情的演變究竟會否如Flickr的政次制訂者所逆料的呢?

全球之聲報導內容
『違反日常經驗的官僚/道德審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