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有你們這群朋友為傲。

 今天午夜回到家,父親等著我還沒睡,他說白天看到大家,知道這是一群很好的朋友,和他以前大學醫學系時各自為己、營營於成績的同學大不相同。其實法律系當然也不乏那樣的「人才」,而他們大部分也會以不錯的公務人員考試成績獲得政府錄用,只是不管怎樣我都無法和這些人對盤吧!

 不常和大夥玩耍一整晚,因為習慣了夜晚要留給自己或家人,那是說床邊故事給弟弟聽的時候。但是在畢業的這天,想不快樂一點都不行了,有句話一定要分享給那位固執的可以的朋友(就是常自詡有拗脾氣的人)。

 手洗好就是要來弄髒的,建立原則就是要來被打破的,法律制定就是用來給人違反的。

 一個原則放在嘴邊,一輩子都不去忤逆的人,其實沒什麼了不起,因為你這輩子都服膺在那個原則底下,沒辦法成為它的主人。如果可以找到一項比原則、個人尊嚴更重要的事物,就大膽的去捍衛他吧!那才是你當初戰戰兢兢守護原則的價值可以展現的時候!今天以後,大夥就要各奔東西了,以後每一次相遇,可能都是一次驚奇,誰誰誰又交了女朋友、誰誰誰又換了什麼工作…只是有件事情我一點都不會訝異--

 我愛你們,法播的動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