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小時候的記憶裡應該都有爸爸出遠門記憶吧?會偷偷在心裡數著,到底幾號才是老爸回來的時候呢?是早上還是晚上?那時候我睡著了沒有...

 愧疚的是,並不是因為太久沒看到爸爸而覺得期待,而是對爸爸會從遠方帶什麼紀念品回來感到興奮。有印象的最早一份紀念品是只水晶文鎮(裡面用雷射刻畫出美軍登陸諾曼地的場警),我那時拍著老爸的肩膀說:「下次不要買像這種太過精緻的商品啦,送給年輕人不合適啊!」
 
 後來的確紀念品的精緻度有往下修正的趨勢,我得到了一顆小的水晶球... (別問我為什麼都是水晶相關產品,可能老爹那時候正在研究人體磁場吧!)
 
 「老爸,你可以想想有沒有什麼東西是日常生活比較用的到的呀?」
 
 下一次的出差禮物,「嚇!」,三頂帽子...爸爸開心的跟我說:「這次不錯吧?出門都可以帶喔~」,我看著帽子上清楚標示著「第X屆某某醫學會議」,默默的將他送進五斗櫃裡,沒忘記再度婉轉的跟老爸說:「我出門不常戴帽子啊,下次能不能幫我帶日常生活裡『經常』可以用到的呀?」
 
 約兩個月後,當我打開包裹,「這是什麼東西啊!」,一打內衣褲...
 
 根據老爸的解釋是,這些在當地購買的內衣褲質料高級又好穿,也是生活中天天用到的,很有紀念性啊= =
 
* * *
 
 於是我漸漸學會了不期待什麼驚喜,但是反而在這種放牛吃草的政策下,老爸常常會有讓人意外的表現,譬如說他發現到自己有個喜歡攝影的孩子,於是每次出國回來就拿著裝滿照片的記憶卡跟我討論國外哪裡有什麼好風景、哪裡又有什麼集會(看著在美伊戰爭期間,他在美國中東大使館前拍攝的相片,我心裡直發毛);我想這些照片是不錯的紀念品。
 
 話說最近的一次,老爸從日本福岡回來,很聰明的記得他有個喜歡棒球的兒子,也沒有忘記福岡有著一支日本職棒球隊軟體銀行鷹,更讓我驚訝的是,他也知道這支球隊的監督是全壘打王--王貞治。
 
 於是他幫我跟小弟各買了一套球衣回來,很得意的對弟弟說:「來來來!我幫你買了OH桑的球衣喔!這件1號的兒童T恤給你穿...」,等等,好像有哪裡不對勁--老爸!1號是王監督以前球員時代在巨人隊的背號啊!他接掌大榮鷹之後就改穿89號的球衣了--所以我弟現在穿件柴原洋的小球衣在學校操場蹦蹦跳跳。
 
 「大豬,我忘記你喜歡哪個背號了,所以就問櫃檯小姐『Which number is the best of the team?』,她很得意的推薦我一個號碼喔!」
 
 老爸,沒有人這樣問的啦><,不同號碼在不同球迷心中的價值不一樣啊...萬一剛好那小姐是鳥越教練(註:軟銀鷹老將,已經轉任二軍教練)的球迷怎麼辦?
 
 好險那是個喜好主流的店員,她拿了件幾乎人人都喜歡的66號球衣交給老爸,於是我有了澤村賞外加投手三冠王齊藤和巳的球衣。(老爸,這次你幹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