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音樂界的大老Freddy,在山豬心中的另一位台灣之光,他是能夠代表我們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少數音樂人之一(歐洲巡迴演出大受好評、登上英國07年Rock Sound雜誌報導、在英國電台Total RockRadio內部評選中獲得A List的評價等等)。

以下聲明文字轉錄自「大聲誌」:
http://www.bigsound.org/bigsound/weblog/002937.html

--
 一位叫做 EM 的網友(以下稱發信者),在日前寫了一封信請已經確認在正義無敵音樂會演出的美國龐克樂團Strike Anywhere,該信包含了許多傷害歷屆演出者及正義無敵主辦團隊、發起人、共同發起人的不實資訊。
 
 當我們得知發信者的造謠信件時,我們曾立即打電話給她本人;電話中她對於她造假情事支吾其詞,並表示說聽到的人自己去求證就好,她本人卻不需負責求證,此話令我們十分錯愕。我們在對談中完全感受不到她的歉意與誠意,只能提醒發信者公開發言是有法律責任,如果他不展現誠意與歉意對外澄清,我們唯一的路就是借法律澄清事實,保障我們多年努力累積出來的名譽。
 
 TRA不是什麼大公司,只是幾個人的團隊,秉持著簡單的意念想在台灣分享理念與好的音樂,這七年來二二八的音樂活動,我們的核心焦點都在支持自由、民主、人權還有保護台灣的主權,反對中國併吞、武力侵略以及獨裁專制。
 
 歷經七年的歲月累積,與上百個樂團以及許許多多年輕朋友的參與與支持,我們點滴在心頭。
 
 今年二二八正義無敵音樂會的訴求相當清楚,就是轉型正義,整個官方網站都有很清楚明白的資訊,包括活動主辦的發起人、共同發起人們名單,並公佈將邀請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到場簽署台灣轉型正義宣言,這些資料可以很簡單的在網路上找到,發信者卻無視於活動訴求,告訴Strike Anywhere 不實資訊,這對活動五十幾名不分黨派跨越藍綠主辦發起人們公平嗎?對要來簽署的朝野政黨領袖公平嗎?發信者這樣定義正義無敵音樂會,正確嗎?(他的信件更夾帶大量的錯誤資訊與惡意誹謗,詳細說明見下)
 
 最近在許多網站的討論中,發起人們與共同發起人們開始遭受到詆毀與醜化,討論的焦點被模糊與錯置,刻意轉向到意識形態之爭。違背了我們不分統獨藍綠共同發起正義無敵音樂會的初衷,我們體認到必須以更多的耐心與毅力去維護這促成全民認同轉型正義的歷史的一步。
 
 正義無敵發起人、共同發起人以及主辦團隊的正義,不是我們眼前的重點,國家的轉型正義才是我們之所以發起正義無敵的唯一重點。
 
 因此,原提告者願意先行取消提告,善意等待發信者直接與我們連繫並說明原委,並期盼發信者能親自向正義無敵運動的數十名發起人、共同發起人以及多屆以來的表演者、主辦團隊表達您的誠意與歉意。
 
原提告人
主辦單位之一 TRA Music
正義無敵發起人 Freddy
正義無敵發起人 吳逸駿
 
 
發信者信件之不實部分與說明
 
信中包括以下不實的部分
 
不實指控1:這是一個反中國而且支持戰爭的音樂節。(such a festival supporting anti-china and the ideology of supporting war)
 
不實指控2:這個活動在2004年那屆,主辦單位要求每個表演樂團要在台上宣稱支持台獨、反中國,而除了香港來的荔枝王以外,其他的樂團都照著主辦單位要求做了。(Every band was asked to say “say yes to Taiwan, supporting Taiwan independent from china, and say NO to china” on the stage, and they did great job, except for King Ly Chee)
 
不實指控3:因為荔枝王沒有宣稱支持台獨以及反中國,因此他們在活動後沒有人照顧他們,沒有地方給他們住。(Because of the reason King Ly Chee didn’t say the statement as how they pro-taiwan and anti-china, they got ditched after the show with no one gave them a place to stay and no one took care of them.)
 
不實指控4:這整個活動支持現任總統與前任總統,而他們都是支持台獨,即使台獨會導向戰爭。(The whole festival was supporting the president present and the former president, which both of them are with the same ideology of supporting Taiwan independence, even it could lead us to war.)
 
不實指控5:主辦這個音樂節的這群人,他們是前總統李登輝的支持者。(about these people who are doing this festival, they are the group of people who supporting our former president)
 
不實指控6:這個音樂節支持台灣獨立,主張台灣人跟中國人種族不同,我記得2004年有人在台上表演行動劇,罵中國人是豬是惡魔,他們嘲笑並且詛咒那些不支持該表演者的政治人物,並且罵他們是豬,還在台上分析台灣人與中國人種族不同。(this festival became a big political concert propaganda to promote the idea of Taiwan independence and the race different form us and people in china, I remember they were playing a little theater on the stage in 2004 to show how “evil” the “Chinese” are, they laugh and curse about those politicians who disagree with them, calling them the pigs, and emphasized on the race, we are “Taiwanese” not “Chinese”.)
 
不實指控7:在演出中,可以看到關於中國人多麼邪惡的旗幟、口號與演說。(While on the show, you see flag waving, slogan yelling, speech giving under the whole idea how evil Chinese are,)
 
不實指控8:今年他們開始談論轉型正義,因為他們過去的主張(支持戰爭?),我們完全不相信。而他們的領導人李登輝還對外說他從來沒有說過支持台獨,說他要支持中間偏左,這根本跟他過去主張的完全相反。(this year they start to talk about transitional justice, none of us could believe this because of the ideology they always stand for. And their leader(the former president) did an interview talking about how he never support Taiwan independence, we were shocked, he was talking how he is becoming a centrist lean-left, which is totally opposite from what he was.)
 
 
 
以下為我們的說明:
 
1. 關於指控我們支持戰爭的部分 (原信不實指控之第1、4點)
 
 過去幾年幾屆活動,我們的核心焦點都在支持自由、民主、人權還有保護台灣的主權,反對中國併吞、武力侵略以及獨裁專制,每年並發展不同的主題,如2005 年移師高雄,邀請文夏、蕭煌奇等等,強調用音樂表現台灣風味, 2006年希望讓參與者認識北韓、中國、緬甸的獨裁專制,並透過門票捐贈的方式支持亞洲的人權組織,或是回溯到2000年,要求當年三組總統候選人提出國家方向與認同的政策。
 
 七屆以來唯一沒有的訴求,就是「支持戰爭」。
 
我們大聲急嚷的是「反對戰爭,反對中國武力侵略!保護台灣民主自由以及人權!
 
2. 關於指控本活動支持陳水扁、李登輝,甚至李登輝是我們的Leader部分 (原信不實指控之第4、5、8點)
 
 2004年該屆適逢總統大選,部分表演者以及主持人參加活動時,演出過程積極表達了自己支持的候選人或是黨派。然而也有很多演出者不表態支持哪個政黨或是政治人物,某樂團還在台上直說「我不對政治表態」!而其他幾屆有誰表達支持哪個政黨或是政治人物嗎?2007年這次的正義無敵運動有嗎?
 
 原作者竟向Strike Anywhere直指李登輝是我們活動的「leader」,她憑什麼證據這樣指控?這對主辦單位以及七屆以來上百名演出者公平嗎?正確嗎?
 
 經過數個月來不斷討論所聚集的五十多名來自音樂界、電影界、藝文界的朋友共同發起正義無敵運動,這些人有藍有綠有統有獨,也有沒有意識形態的朋友,這些人就是正義無敵運動的「leader」,我們之上哪有「leader」?
 
 正義無敵的訴求相當清楚,就是轉型正義,整個官方網站都有很清楚明白的資訊,包括活動主辦的發起人、共同發起人們名單,並將邀請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到場簽署台灣轉型正義宣言,這些訊息可以很簡單的在網路上找到,發信者卻無視於實際的主辦團隊發起人們以及活動訴求,告訴Strike Anywhere這活動挺扁李,這對活動五十幾名主辦發起人們公平嗎?對要來簽署的朝野政黨領袖公平嗎?發信者這樣定義正義無敵音樂會,正確嗎?
 
3. 關於指控我們罵中國人是豬,罵中國人是邪惡的。(原信不實指控之第6、7點)
 
 根據向當天演出者求證,無任何藝人罵中國人是豬,也沒有任何藝人罵中國人是邪惡的;僅有指控中國獨裁政權是邪惡的。況且,這次的正義無敵運動焦點在於台灣的轉型正義,更未提到對岸中國,發信者這樣醜化這個活動,正確嗎?
 
4. 關於指控2004年的主辦單位要求演出者要在台上宣稱支持台獨反中國,並且有拒絕宣稱支持台獨的香港樂團「荔枝王」在演出後遭受主辦單位惡意對待,沒有人接待,無處可住。(原信不實指控之第2、3點)

 目前已經有許多2004年當年演出者站出來否認曾被主辦單位要求在台上宣稱支持台獨反中國;而當年接待荔枝王的工作人員以及荔枝王主唱都已經寄信給我們否認發信者信中所說「因為他們不宣稱支持台獨反中國,活動後沒有人照顧他們,沒有地方給他們睡。」(為了避免荔枝王信件內容捲入敏感政治議題,導致他們再次被中國禁唱,請諒解我們在此不能公佈荔枝王的來信)
 
 另外,是否除了荔枝王以外其他樂團都有在台上宣稱支持台獨反中國,有在現場的朋友應該有印象,某樂團直接說他們不對政治表態,而其他如Liquid Garden有說嗎?楊呈偉有說嗎?蕭煌奇有說嗎?亂彈阿翔有說嗎?Nevada 51有說嗎?
 
 發信者向SA這樣描述這個活動,是否會讓SA誤解,以為來正義無敵運動表演,主辦單位會迫使他們在台上宣稱支持台獨反對中國?如果他們不說的話就沒有地方住?就沒有人會接待他們?她這樣無憑無據的造謠,正確嗎?
 
附帶一提,發信者還對於台灣政治有以下觀察:
 
1. 台灣兩大政營之一認為不管會犧牲什麼,都應該要獨立,他們從不否認戰爭的可能性。(one is that we should go independent with whatever it takes, people on this side never deny about the possibility of war)
2. 台灣另一個政營則認為應該要保持現狀,並且不支持戰爭,他們只要人民的生活好一點。(And the other side think we just remain the same situation, they don’t want wars, they just want thier life gets better,)
 
台灣的兩個政營是這麼簡單的分別嗎?
 
以上為事情原貌,望各位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