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我們這一家」系列文已經是今年五月的事情了。

 遇見小黃,是在豪哥家的樓下,我跟豪哥打國小就認識的麻吉,三不五時會約來一塊翹腳、聊天兼泡茶;那天在公寓一樓的鐵門旁,我看見被用條繩子拴在「單行道禁止進入」鐵杆旁的小黃。

 「這是你們家的狗哦?」我好奇的問。

 「是五樓的啦,他們怕小狗白天在家裡寂寞,就把狗狗綁在這裡,鄰居如果有出門,就會順便帶出去溜,溜完再回來…」豪哥一臉見怪不怪的樣子。

 小黃看見我對牠饒富興味的眼神,立刻很知趣的靠上來,尾巴搖的跟節拍器一樣(內心OS:「溜我吧!溜我吧!」)。狗主人這樣的作法很有Web 2.0時代的思路,我腦袋靈光一閃,浮現了這樣的標題「商周:在溜狗中見證藍海策略」、「XXX表示:從『小黃』身上學到的投資十三堂課」…

 畢竟光靠一家子人溜狗,再怎樣也比不上一整棟樓的人溜狗威猛啊!

 早晨五點半,三樓的王大媽帶小黃去建國市場買菜;到了七點,小黃亦步亦趨守護四樓的陳小弟去大豐國小上學;早上八點,二樓林小姐要趕公車上班,小黃義不容辭擔任「前導犬」的職責在前方開路;午餐時間,管理員林伯伯要買便當,小黃也體貼的跟在他腳邊,期待分到半片排骨肉…

 正當我羨慕著狗兒的生活既充實又幸福時,豪哥冷冷的說:

 「但是小黃是個路痴,沒人帶他就不會回家。」

 豪哥說起他幾年前入伍時,小黃還一路尾隨到公車站牌,陪著他等那班往台南的客運…然後,據說當天就沒有回家。最近的一次經驗分享來自豪哥的姊姊,簡稱「好姊姊」。好姊姊某回要去景美愛買採購,小黃也興沖沖的跳上摩托車前面置腳板,一人一狗到達目的地後,小黃彷彿來到前所未見的翡翠森林,一溜煙就跑去找小母狗了。

 等到好姊姊準備回家時,發現怎麼找都找不到小黃,心想:「大概先回去了吧」。然而,小黃是條只要過了景美橋就換了個世界的狗;那一次,牠迷路了一個禮拜,直到豪哥他爸下一次經過景美時被小黃認出來,「噗通!」一聲又跳上摩托車,才順利回到熟悉的那根「單行道禁止進入」底下。

 話說今早我上班時,又看見那個熟悉的黃色身影,興沖沖的追著一台摩托車跑向大馬路,這次是賣蚵仔麵線的老闆娘…我都不知道小黃也喜歡吃海鮮。

 謹以此文祝小黃狗體康泰、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