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0930(奇萊登山口) - 1040(黒水塘山屋) - 1230(成功山屋)

 在登山口整備行囊的同時,兩位保育志工前來詢問是否已經申請好山屋或營地,得知端午連假期間預計入山的人數眾多,成功山屋、一號、二號堡均客滿;所幸我們申請的僅是山屋旁紮營的空地,暫時不會受到影響。抬頭看看天色,遠方雲霧遮蔽下的奇來主峰若隱若現,大家都擔心氣象預報的梅雨鋒面究竟會不會掃興的前來湊熱鬧?

進登山口到小奇萊之間是緩降的迂迴山道,沿途遮蔽少,有神似瑞士草原的展望,不過騎單車的朋友有句名言:「有多少下坡、就有多少上坡」,大家想到後天時又將穿過這一條豔陽高照的山稜,心裡就是一陣掙扎了。


穿過小段箭竹林道後,在經數百公尺的陡降就可以抵達第一個大休息點「黑水塘山屋」,由於此處位置尷尬,除非天候不佳或者行程有意外,不然鮮少有登山隊在此留宿。在這裡用完餐點後,天色已經轉陰,為了避免冒雨上攀的危險,大家加速趕往本日紮營的成功山屋。
(PS:江空空中餐帶的麻油雞已經把我之前的三顆芭樂比下去了…)

雖然路標上寫著:「往成功山屋一公里」,然而這段路卻是陡上的林道,比起先前從登山口道此處辛苦的多,我們足足花了兩倍的時間才抵達目的地,所幸在第一顆雨點落在頭上時,成功山屋可愛的身影已經出現在視線內了,所有人三步併作兩步的穿越碎石坡,直奔屋簷下避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