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所指為撒奇萊雅族世居之所,將其族名「Sakiraya」以為地名,而以簡稱「奇萊」稱呼。因此撒奇萊雅族所在的平原稱作「奇萊平原」(今花蓮市),奇萊平原所見之山,則為奇萊山,是中央山脈中段之高峰,其北邊有更高的奇萊北峰,名列台灣十峻之一。

 奇萊主山[1]標高3560公尺,位在台灣的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處,地處中央山脈主陵北段。奇萊山區由主峰、北峰(標高3607公尺)、卡樓羅斷崖、屏風稜線、大禹山等形成一系列綿延雄偉的山峰,北銜合歡群峰,南連能高群巒。從合歡山遠望奇萊稜脊,常因背對陽光而顯龐大、漆黑,山嶽氣勢懾人;再者,奇萊山素以險峻著名,氣候錯綜複雜,雲霧變幻莫測,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山區,所以有「黑色奇萊」的稱號。


The mountain is so great, but my body is so small.


--
[1]維基百科:奇萊主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