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延長暑假,可能是許多小孩子夢寐以求的事情,而我弟弟在開學的前一天也得到了這項「福利」。只是,那卻不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哥...等我一下!」
 
 「媽...再等我一下!」
 
 「快好了!快好了!」
 
 國小開學前三天,小兔子他莫名的開始跑廁所,不只是照三餐跑、還外加下午茶及宵夜,如果肚子的感覺不錯,可能還會送點外賣之類的。原本以為只是感冒引發的腸胃敏感,誰知道狀況一發不可收拾,有過嚴重腸胃炎的人應該就能理解:「吃這個也拉、吃那個也拉」的荒謬情境,整個消化系統成了一個管子,上面倒什麼進去,馬上就展現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卓越性能;而不幸的是,我弟就成了這樣的試驗品。
 
 「來,吃一塊白土司喔!」
 
 把土司撕成條狀去邊之後餵小兔吃下,但不到五分鐘他的肚子又開始疼痛起來,看樣子是所有固體的食物都要迴避吧!於是住進了醫院、吊起點滴;開學第一天就請病假實在是讓人氣餒,然而小弟他更無奈的是沒有辦法看書、四處跑跑跳跳,長條透明管掛在手上,他像是被栓在木屋前的小狗狗,除了有氣無力的汪汪叫兩聲外,就只能在床上翻來滾去的和我聊天,還有陪我看電視上轉播的棒球賽,也在短短兩天中,學習到滿貫全壘打與陽春全壘打的差異......。或許這是住院中一項寶貴的收穫也說不定喔!
 
 病床上最大的折磨不是打點滴時被扎的那一針,而是每回午晚餐時間我買回來的便當,有紅燒入味的牛肉麵、炒的香噴噴的三鮮炒麵、辛辣刺激的客家小炒...(有很多是來探病的姑姑買來的),而這些想當然爾都進入我和娘的五臟廟,至於小兔呢?我看見他連眼睛都快要滴下口水來了!
 
--
後記:出院後的第二天晚上,他就受不了誘惑吃下蒜味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