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公司陽台望出去的風景,拍攝的那天差不多是上班滿兩個月的日子吧!太詳細的數字也記不清楚了。只記得的是…

 到底這個角度下的城市有幾種風貌呢?剛開始上班的時候夏天還留有餘韻,一個禮拜當中總有個三、四天可以看見白晃晃的雲朵以及寶石般的清澈的藍天,我習慣每隔一小時走到廚房裝一整杯水,然後順著陽台走出去兜個圈子,慢慢的把杯中的溫開水喝完,份量剛剛好夠我走完這趟。

 早晨時,對面頂樓的阿公會拉起尼龍曬衣繩,把洗的淨白地內衣、睡褲晾在上頭,夏末秋初的高樓風勢強勁,我喜歡看著它們在風中翻轉的各種姿態,特別是要十點左右的光線,會將衣物的黑影俐落的刻印在後方牆壁上,像是國畫大師的落筆般毫不遲疑,給風一帶,黑色的墨塊就豪邁的在視野裡暈染開來,分不清楚到底是曬衣繩上的衣物牽動了光影,或者是光影拉扯著繩子上的那些,束縛?

 如果到了中午,墨色就沉重的從牆上滑落,像是再沒有依託似的懶洋洋灑滿地。沒多久衣物就會給收進屋裡了。

 下午的天空多半雲層也厚實起來,加上午覺醒來後仍有濃濃的睡意使然,總覺得看出去的風景也一晃一晃的,杯子裡的水酒精濃度大幅提升,大概是用疲倦與重複性事務所累加起來的酵母所釀造的。

 「嘿!」

 對面左上方那棟大樓的頂端有棵大樹,這時候好像有人影晃動,我對著那邊大喊。

 「這一杯敬你~」

 我高舉著裝滿水的杯子對那人傻呼呼的笑著,可是奇怪的發現自己怎麼喝都喝不醉,反而是這世界上的其他人都東倒西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