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參加了新竹舉辦的小型搖滾音樂節,上次聽indie rock應該是當兵以前的事、上次蒞臨新竹更可以追溯到石器時代= =,能夠重溫舊夢也挺好的,感謝小言老師當了一天的地陪兼GPS。

 名義上雖說目的是來幫逆風樂團加油,但在美食家的陪伴下,不知不覺我們就變成了食字路口,在城隍廟口及市區完全被貢丸、炒米粉、肉圓、潤餅、新鮮杏仁牛奶所牽制,直到將近四點才往海的方向出發。新竹市的運河一帶改變了不少,許多新式歐風建築物林立,演藝廳周圍的道路寬廣,讓我聯想到台中市的都市重劃區似乎也是這樣的氣息,如果大眾捷運系統跟著普及的話,這樣子的住商分離其實滿符合人性需求的。

 因為週末的關係,海岸邊充滿觀浪、單車兜風、還有溜狗的人潮,綿延17公里的步道足可跟高雄西子灣的單車路線相媲美,一南一北成為西海岸線的兩大單車族親海路線。在這裡乘著海風做日光浴,差點忘記時間,等到驚覺:「咦?太陽好像越來越低了…」的時候,只能在路邊拍攝最後一抹夕陽的餘暉了。

 當晚活動現場雖然大概只有兩三百名觀眾,但連續幾個樂團(逆風、宇宙人、拷秋勤、旺福)出場的氣氛熱絡不減,如果不是秋天晚上微涼的海風吹來,差點以為時光倒流回到那年夏天的傍晚。沙灘上新月初生,星子還沒被光害掩蓋,漲潮的海水一陣陣的打過來,像是時間的大手穩定地打著拍子,一首不停演奏下去的歌。






--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