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連結

 這是一本相當有衝擊性的攝影集,作者刻意的忽略掉許多我們視為至理的構圖原則,包括畫面的平穩、單純、配色等等,也不過分注重曝光的技巧、景深的淺深(甚至可以說,他幾乎是用小光圈來清晰呈現畫面中的事物)

 不只是一兩張照片的特立獨行,而是所有的作品採用這種自然紀錄的方式,第一次看可能會覺得有些和大腦美感體驗格格不入,不過看久了反而有種去猜測「他到底想表達什麼東西啊?」的趣味,而偶爾看到一張主題明顯的照片會想,「原來你也會拍一般大眾眼光的照片呀?」

 話說回來,它的照片並非是漫無目的的拍攝,你的確可以在當中找到屬於一體性的主題在,只是技術層面上刻意對時下的所謂種種原理原則有所反動,這也是另外值得深思的一個內涵,是否我們都像以前國文課本上讀到關於寫作的文章一樣,拍照的時候被太多框架限制住,以至於「以辭害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