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引述一段文字,一段讓我看了之後,在昨天晚上被窩裡啜泣的故事。

 * * *
 
【我們】 -- 駱以軍
 
美麗的女人不再有足以匹配的偉大故事,她們變成了櫥窗裡的海報,圍繞她們的迷霧森林變成了一小罐敷臉面膜,真偽不分的LV櫻花包或劉玉玲的艾瑪仕提包、香草精油、胸罩尺寸、體重數字......。不很久以前,我記得她們會睜著美目,像僅為了驚嚇不懷好意的痴漢:「其實我......」「其實我酗酒......」「我唯一愛的人是我哥......」「我母親她......」童年的一次迷路,街道皆沸騰浮起......,或是少女時期教室的陰暗光影,暗戀的一位國文老師......。
 
 * * *
 
不知道這樣的意象對其他人的觸動是什麼,不過對我而言,那樣的遺憾只會更多不會更少;寫了一首讓別人會稱讚的詩之後,我在想接下來還得掏心掏肺些什麼,那段文字可是在嗅著舊照片還有一團懊悔中嘔吐出來的,真的很對不起,腦海中那些空洞的人物,我白認識你們一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