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

發現你在打翻kahlùa的沙灘中央

咖啡因敲打著清醒的鼓聲、酒精卻披著薄紗走來

在流沙一吋吋的凹陷中仍然眩惑了整個夏季的海岸

忍不住騷動的漂流木悄悄派出小枝枒撩撥你五十七種情緒

長長的沙灘咧開笑臉呀翻滾

你自信的一面朝向天頂的驕陽

站在無垠的講台上自我介紹著:

「我最喜歡的運動是游泳呵!」

光線滲不透的陰影面埋入細碎的砂礫

十月底的天蠍性格匍伏地底像不意伸出的手扣住我足踝

抽動了重心不穩的白絹桌巾、和上頭寶藍色的淺碟子

裡頭還盛著你舞台上躍動的身形及鵝蛋臉

碎裂一地彩虹般的晶瑩

我急著想要撿拾那些散落五色的補天石呀

這顆紅色有你的大方

那粒淺紫似乎是熟悉的溫情

越滾越遠的草綠色石子像活潑的你漸漸模糊了視線

跳動的礦石都是被追逐的太陽曾經有故事這麼說

我沒有巨碩的步伐能夠越過高山

細瑣的腳步僅能依循海風拂動星沙的明顯方向

終於那樣的尋找也將隨夜幕低垂

在懊悔的暗潮中平躺

這才發現你偷偷地爬到天頂

掛在那人一彎潔白無瑕的無名指上

--
儘管擁有相同的元素,甚至相仿的物理性質,同樣的遇到高溫就會付之一炬,但是原子的排列組合不同之下,黑黝黝的木炭畢竟不是鑽石,這樣想通之後,路彷彿更難到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