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豬九月一日的廣播中,曾經跟聽眾朋友介紹一本書,由亞榮隆.薩可努這位排灣族年輕人所寫的「山豬.飛鼠.薩可努」,是個把原住民青年和部落中長輩相處的點點滴滴蒐集成小故事的散文集;好話不說第二遍,有機會在GreatSound電台重播那天的節目吧!在今年暑假我去蘇澳玩耍的時候,也曾經在一個木屐村(白米社區)看到薩可努造訪的筆跡,沒想到、我們那麼的近。

* * *
排灣族撒可努原著小說搬上大銀幕 獲邀參加世界級影展
2005/09/14 00:08 記者里幸、呂宏偉/綜合報導

 又一部屬於原住民的電影要上映囉!排灣族的警察作家撒可努,在7年前寫的「山豬‧飛鼠‧撒可努」這部作品,非常幽默可愛,現在終於搬上大銀幕,拍成電影。13日的試映會,吸引了許多人進戲院觀賞!   「山豬‧飛鼠‧撒可努」這部電影改編自撒可努同名原著小說的真實故事,撒可努本人本人也擔綱演出。電影除描述撒可努小時候跟著父親學習各種打獵的技巧,也學習到真正的獵人,必須背負起守護部落和森林的重大責任。將原住民文化的精神內涵,以及尊重大自然的態度,融入在影片,在部落裡拍攝,演員也多是撒可努的親朋好友,對白充滿排灣式的逗趣和幽默。   本片以獲邀到美國、韓國、加拿大等國參加世界級的影展,原著小說也是新聞局推薦的優良讀物,還有美國哈佛大學中文系的指定教材。喜歡撒可努小說的朋友們,請記得11月4日準時進戲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