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中午到豬媽媽的國小幫忙佈置教室...
(台北縣的老師真的很累,各行各業都有他的苦衷呀~當老師的家人也不見得輕鬆到哪去...出考卷、改考卷、寒暑假搬教室是例行公事),明天就是國小的新學年親師懇談會了,要做的文件多著呢!在後頭整理這個班上新的小朋友自我介紹資料時,一邊看著、小豬的心越寒啊--怎麼一班三十四個小朋友當中有超過一半在『偶像』這欄當中填入了台灣土團7788、很會搖薯條的一零妹妹也有不錯的市佔率、比較讓小豬欣慰的大概就是有位很可愛的小男生選擇華仔當他的偶像吧!(幹的好老弟!瓦仔是不錯的!)

 做著比家庭代工還要單調的美術佈置,我看完了偶像欄之後,接下來只好繼續看著『夢想』欄,幫助自己腦袋不要閒著,發現比剛才本土天團還要一致的選項出現了......幾乎超過百分之七十的孩子們都寫上了「學業進步」、「第一次段考、第二次段考考一百分(小妹妹,那要是有第三次你不就玩了?運氣都在前兩次用光啦!)」、「排名是班上前五名」等等的願望。看著這些自己以前也曾經許下的心願,我不由得呆滯了一下,接著大概就只能搖頭苦笑了吧!說真的,我們想改變的東西太多~但是真的看的到改變恐怕也不是用我這雙眼睛來的及發現的;什麼時候開始,年輕的心靈中的那份「嚮往」不再有寬廣的草原讓他們奔馳呢?沒有一個時間我比現在更想當一隻幼年的小山豬,願意穿的西裝筆挺,在街上攔住一個放棄自己童年的大人,用最和顏悅色、彬彬有禮的口氣對他詢問著:「Sir!Would you mind telling me how to spell Fxxkin' words!」

 情緒像是奔流的濁水管不住。累積到怎樣的程度才有可能把這看不見的水庫打掉重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