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今天中信鯨vs誠泰的比賽,雖然我不算正港蛇迷,但是林爸這樣一位好選手是很吸引大家目光的,可惜的是看到他的球速從去年開始的14x掉到13x...今天誠泰開幕戰由他先發是意料中事,不過有必要在球季的一開始就這麼操勞嗎?一百二十多球讓林英傑完投(完投勝那還罷了...沒有敗戰處理上場呢),這很讓人心寒,職業運動對球員們的關注不應該僅僅是戰績而已,他們的生涯長短更是另一個不為人知的暗角。
 話說回來,台灣現在遭到扭曲的職業運動觀念還不少,既然談到了,就順帶提一個球員與球隊並非公司跟員工的這個概念吧!今天球員僅僅是和球團有合約關係的相對人而已,理當維持一個平等的談判空間,當然這在實際運作上必然有其難度(你當經紀人是混飯吃的嗎?所以才有這種工作嘛),然而推行職業運動多年的國家多半仍要勉力為之,畢竟這是維持不斷有人加入這個市場的拉力,倘若市場報酬率不高,我們又怎能奢求有更多好的運動員投身呢?

這不是唯一的問題,但是個滿有趣也常被提到的問題,表過就算,看書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