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把年紀(沒有很大把也有小小一把)周遭的朋友都開始步入人生計畫的青壯期,大學畢業之後幸運念研究所的繼續念書(以線上遊戲來說就是還不急著轉職),其他人拉保險的拉保險、買車的買車、買房子的買房子、有孩子的準備結婚(?)、沒孩子的準備生孩子(大誤),簡單說就是大多數人都到了二轉職業的階段,已經不是那種輕輕鬆鬆說句砍掉重練就可以的等級。一方面不只你已經投入給自己的資金,家人在你身上挹注的心血也都是寶貴成本,除非你覺得過去二十幾年來學的東西都是毒奶粉,不然就此打住認賠殺出實在不划算。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PCHome佛瑞德編輯大哥的一篇文章深有感觸。或許我算是幸運的人吧?在大學畢業前一年有幸找到了一間現在被人人罵到臭頭的法人公司(名字就別說了,現在被警廣虧到臭頭,讓我自己都很後悔)實習一陣子,當兵期間也幸運的沒有缺了胳膊少條腿,退伍後順利進入算是吻合自己職涯諮商曲線的文教產業上班,起薪也比經濟部公布的大學生平均薪資來得高出不少,但是仍然不時的問自己,我真的有做好行銷個人的這件事情嗎?面試的時候,我是否可以把過去短到不能再短的學生生活作更有效的歸納整理,是不是可以呈現的更好?這是個假設性的問題,但是我覺得有必要在往後的日子裡一再的反芻思考,當一頭好牛。

 同時佛瑞德也引了另外一位網友Wenli的文章

 兩相對照「人脈說」其實還滿有趣的。我不免回想起之前幾份工作機會碰巧都是在網路上社群攢到的,不僅僅是有所謂「朋友介紹」,更有的是原本競爭對手來挖角,這讓人了解到某些時候不該被自己認為的「正向能量」才具有價值所蒙蔽,原本可能造成威脅的壓力也是另外一種契機

 OH桑也在昨晚宣布從野球職涯上退休了,這位讓球迷們永遠著迷的全壘打王也將自己出售給球場大半輩子,這是他的選擇,不只賣的高價、也賣的有口皆碑,那讀者你呢?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