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冷氣開的颼颼作響的速食店三樓,一位七旬老者叫住我:「孩子,你是在上海大學唸書的嗎?」

 已經深夜十點多,出現這樣的對話實在詭異,加上我也不像大陸開放來台的觀光客吧?隨即有位像是女兒的婦人將他拉住,面對老人但也像有雙看不見的眼睛在瞅著我說:「爸,我們回去好嗎?這已經不是你那個時代了。」

 「年輕人你有在上海待過嗎?」老者雖然被家人簇擁著要走下樓梯,聲音仍然不間斷的傳過來,我覺得漠不相應實在有欠禮數(大概某些時候我也不屬於這個時代吧!),趕在老先生渴望得到答案的眼神還沒消失在轉角前站起身,走向前笑著揮揮手:「大叔,我是唸蘇州大學,可還沒緣見到黃埔江哪!」

 「我就說這年輕人在大陸遇過嘛…」,老人臉上總算有了笑容,滿意的嘟囔著走下樓去。(老伯伯應該是不清楚,蘇州大學有台灣分校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