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件事情是不能隨便跟義務役阿兵哥開玩笑的,一件是退伍時間,另外一件則是「放假」。(有人會問:難道就可以亂吃志願役或者常備役他們的假期嗎?有句名言是,志願役放假真的是放假「ㄐㄧㄚˇ」的…)

 在見不到女友或者家人的營區裡面,薄薄一張假單就可以是每位弟兄魂牽夢縈、飢渴萬分的小寶貝(聽起來有點怪),和其它志願役長官不同,阿兵哥們基本上有了假單,沒出什麼亂子的話都可以準時(?)踏出軍中大門。(這邊的準時要以半天為誤差單位)。然而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有原則必有例外,這世界上既然存在有提早離營榮譽假這種玩意兒,也就會出現緊急召回提早返營這樣的恐怖事情。

 只是當自己有天成為負責撥打召回電話的那位惡魔接線生時,心情不可能太愉快。

 * * *

 「喂~請問是阿龍嗎?我李排…」

 「排A!哩五蝦咪代誌?」

 「係安內啦,明天你要提前收假哦,兩么洞洞之前回來,不要忘記了!」

 「…嘟嘟嘟(電話掛掉的聲音)」

 三分鐘過後,阿龍的媽媽撥了過來。

 「排長大人你好啊!其實我們家阿龍放假這幾天一直重感冒,明天還要去看醫生捏,可能沒辦法回去部隊喔…」

 這讓我想起以前有位女同學她為了翹班,請男友打好幾通電話到公司給老闆解釋自己女朋友因為不能講話、嚴重失聲所以必須請假的故事。

 * * *

 如果單純面對家人的善意謊言還算是可以接受,最可怕的是--為什麼部隊要選在四月一日這天緊急召回啊!國家難道不知道有幾百個人連續問我:「排A!這不是愚人節玩笑吼?」

 我也很想從紙箱子裡跳出來,然後跟你們說聲:「Surprise~」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