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開始在台灣舉辦為期一個星期的奧運棒球資格賽,八個參賽國爭取這最後一屆奧運棒球賽的賸餘三張門票。

 遇見這本書,像是遇到一位用側投投出100mph的投手,只有驚豔兩字可以形容。如果你是喜歡職業運動的朋友,絕對可以在當中找到引起共鳴的觀點,我讀一本書的時候不見得會贊同作者所有的意見,但是我喜歡各種不同觀點在空中碰撞的震盪,總會有那麼一兩個意見是互相吸引難以分離的。
 Stefan Szymanski、Andrew Zimbalist這兩位作者不僅僅是課堂上傳授專業知識的教授,步下講台後,他們更是如假包換的crazy fans;就像多數球迷一樣,對棒球場上各種攻守數據如數家珍,對哪位足球員在甲組聯賽裡保有最多射門次數過目不忘,但是這些都不足以代表本書所想傳達的意涵。

 究竟一場好看的球賽是怎麼產生的?

 以及往後我們是否仍然會有精采的球賽可以看?

 這兩個問題答案是我希望在書裡找到的。雖然討論職業運動的薪資架構、文化傳播背景、行銷手法、與國家社會福利政策的結合這些議題似乎比起球場上的競技來得學術化與無趣,但我必須要說,試著給這本書五分鐘吧!他會帶你球場內與球場外Double Plus的樂趣;有句話是這麼說:「儘管天文學家可以精準的分析行星運行的軌道、哪一天哪一分哪一秒彗星會經過我們地球的上空,但是他無法解釋為何擁抱情人在下沉的夕陽餘暉裡看著天際第一顆星升起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不必擔心這是一本焚琴煮鶴的「教科書」,作者同時也會是個好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