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聖誕節遇到在營留守,只好讓小兔子和老媽在家度過兩個人的平安夜;仔細想想我們家似乎也沒有特別在這天慶祝的習慣(還記得去年聖誕節全家到附近一間新開幕的民歌餐廳品嘗法國料理,結果那家餐廳還不到農曆新年就宣告倒閉…),今年既然改在家裡開伙,應該可以好好享受一個平靜的夜晚吧!我在屏東這樣遙想著。

 那一夜營裡適逢演習前夕,旅長請來藝工隊作平安夜暨演習開動的勞軍晚會,你問為什麼要把慶祝活動通通摻在這一天變成大雜燴來舉行,我也沒辦法給你答案,唯一可靠的消息指出,旅長是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就已經向政戰總局提出藝工隊表演的申請--至於怎麼拖到今天才來?軍隊裡提出一項申請,隔三百六十五天就獲得准許已經是高效率的咧!你還敢有意見啊。

 我強迫自己不要去想明天即將到來的演習,專心的看著台上的歌手又蹦又跳,那是一種很誇張的喜悅氣氛,像是童話故事裡永遠是快樂結局的劇情;軍隊的勞軍活動有個特點,今天不管舞台上演出的人唱得是什麼歌、跳得是麼舞都不是重點,只要有女性演出者走下舞台,勢必要像選舉造勢晚會那樣從最前排的高階長官開始一個一個的握手示意,緊接著台下其他觀眾便為之瘋狂的吶喊;我在想,如果時下有些年輕女孩對自己的外在美缺乏自信的話,不妨可以考慮報考藝工隊,相信一定能夠體會到那種眾星拱月的成就感。

 我承認那天晚上的表演看的不甚投入,一方面腦袋瓜裡各種玄想紛至沓來,另方面有位同梯的弟兄在這特別時刻的心情如潮水般的洶湧,從我背後落下滾燙的男兒淚(到單位一周以來我們兩人幾乎同樣的嚴重睡眠不足);沒想到這個同時,遠在台北的小兔子也正被噩夢包圍著…。

 話說十二月二十四日黃昏,兔子所在的安親班剛好舉行了一場聖誕小餐會,老師們叫來新鮮熱燙的Pizza Hut跟肯德基,對一隻活動力旺盛的兔子而言,那些食物簡直是美麗的陷阱,將他一步一步的牽引到可怕的境地。沒有人可以確定小兔到底在那天傍晚吃進了多少食物,根據母親大人的證言指出,當她把小兔接回家時,這個傢伙已經不能動彈(絲毫不誇張)的躺在客廳沙發上,想像一下卡通裡常出現的場景,整坨整坨的食物從胃裡滿到眉毛就是這種景況吧!

 那段時間裡不管怎麼呼喚小兔他都只能氣若游絲的答腔;一直到晚間十點多,才像觸電似的跳起衝向廁所,哇拉哇拉的把整晚塞住肚子的山珍海味原封不動地還給這世界。

 我放假回到家中之後才知道整件事的詳情,其中真實程度不敢保證,但是看見餐桌旁的小兔子只吃了小半碗飯(平常的1/2)就喊飽,我想是有一定可信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