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連看兩場電影,分別是之前金馬影展錯過的「巴黎我愛你 Paris, je t'aime」,以及「香水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以下無劇情炸彈,請放心觀看...。

 其實沒有想寫類似影評的那種文章,畢竟要強迫自己介紹一部好看的電影,又得巧妙把扣人心弦的劇情隱藏在字裡行間,是非常折磨的差使。這樣吃力不見得討好的工作,就交給開眼電影網的諸位專業評論家吧!(笑)


 沒看到評論,各位是否有種上當的感覺?然而我可以說,這兩部電影都是很值得進電影院一看的作品,巧合的是故事也都發生在巴黎,從一古一今之間,能看見一條命運的細線在操弄著每一位市民,山豬相信這不會讓你後悔的。如果你願意的話,「香水」所根據的徐四金先生小說原著同樣不能錯過。


 每回電影看完的時候,要回到現實總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自己是屬於很能作白日夢的個性,如果說完全融入電影劇情是好表現的話,我一定是位稱職的觀眾。當然,也多虧了這個社會許多光怪陸離的現象,讓我常常也能夠在日常生活裡體驗到原本只有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奇妙感受。最近最感荒謬的莫過於在台北市公館一隅的寶藏巖社區,出現了大螢幕上才可能看到的「舞台佈景」,三座極端現代化的鋼架製咖啡屋散落在一城老舊的紅磚社區間,文化局的長官們稱呼為美妙的共生。


 在數次造訪當地,望向居民怨怨的神色時,我卻感覺到有某些東西,默默的隨著幕廉拉下而一齊死去了。就像電影每回散場的時候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