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與濃酒(換成清淡多氣泡的啤酒可不成)是心情愉快時不可或缺的支柱,不管少了其中哪項,感覺都像吃刈包沒有加花生粉、咖啡少了肉桂香,三字以蔽之就是「欠一味」啊!

 上週與一批「貴」、「重」的四零榴彈機槍奮鬥了四天,天天扛著比自己體重還要可觀的軍火在學校裡逛大街,從武器管制室到上課地點、此時軍械班的眾多弟兄們都不約而同的羨慕起這地球上數量可與人類相匹敵的某種生物,當然不是料理鼠王,而是小而精緻的螞蟻雄兵們…據英國科學家研究(雖然很難明白為何英國的研究組織總是會發掘出許多讓人覺得像是來惡搞的命題)報告指出:「一隻螞蟻可以舉起超過體重50倍的物體,甚至可以拉動超過400倍自身重量的貨物。」

 想像一下小巨人王信淵(註一)以56公斤級的體重如果舉起兩千五百公斤的磅鈴,那會是多麼讓人流淚的場景啊!生物科技專家們如果早點複製螞蟻DNA中的遺傳密碼,我希望是可以注射進當下國軍弟兄的軍械搬運人員體內…。

 可惜以上這些只是我在搬卸軍火的中場休息時間,坐在老樹下的白日夢。

 一個禮拜下來的疲憊,總是要找個紓發的出口,放假日的晚上我選擇留在高雄的Lounge Bar(那間黃小琥固定駐唱以顏色為名的酒吧)。在十點過後,兩層樓中樓木製欄杆環繞的表演中庭漸漸圍滿了人,這和台北河岸留言、The Wall、或是女巫店等樂團表演餐廳的感覺相當不同,
沒有太過時尚誇大打扮的青年學子們;穿著涼鞋運動短褲就走進來的中年大叔們點壺生啤酒配下酒菜就可以坐上整晚;遙遠的那桌看起來像是熟女們下班後的小聚會,聊著公司裡老闆的八卦;有些沉滯溫熱的氣息流動著,被音樂厚重的節拍一點一點敲進我鼓膜,雙肘靠在木桌上頭,在軍中被禁止的用餐姿勢--但是,這一晚亂了規矩。

 * * *

 大概是太久沒小酌了,隔天看完兩場二輪片又跑去捐血過後,頭竟然開始發燒,本以為躺個晚上就會好轉,沒想到那股熱流變本加厲的從腦袋深處蛇一樣的鑽進喉嚨,收假回軍營的當天,沒有診所開業,我抱著感冒藥以及開水坐在書店裡的木椅上,遇到一位營中的弟兄,正巧是醫學院的學生--可是他為什麼是學獸醫的呢?

 呼出來的氣息好像可以把眼前的書頁焚燒起來,印象難忘的,抱著一本村上春樹希臘旅行的遊記,書名正巧是:「雨天炎天」。我的身體也一邊下著雨、一面燃燒著。



註一:王信淵,我國著名舉重好手,抓舉重量可達125公斤、挺舉重量156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