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只是想到什麼說什麼,內容既不專業也沒什麼邏輯…。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這篇文章是轉自TAHR (台灣人權促進會)的文章,選在12/10日世界人權日前夕讀這則報導,內心感觸分外深刻;過去的一年來,我們國家歷經風風雨雨,無論是2008年的金融海嘯、2009年初的晶圓廠需求量驟縮,風災、水災又接踵而來。外在的環境越惡劣,人民對自己權利的捍衛越不能輕易退讓!上上週全國勞工聯盟的「秋鬥」遊行剛結束,接下來我們還要面對八八水災漫長的重建之路(應該不會有讀者天真的以為,新聞沒報導,就是重建已經邁上軌道了吧…),想想這個月因為基層縣市立委選舉,很多原本該進行的災區恢復工作都停擺,地方經費拿去花在有「即戰力」效果的如:公園植樹、市公所外牆裝潢等地方,實在很讓人怨嘆。

 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看這則新聞稿與附件檔案: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面對別人對你攝影作品的各種批評?這是在Digital Photography School網站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我想也是絕大多數喜歡拍照、把照片上傳到網路相簿的人都會需要的一篇文章--無論你是自詡為「攝影師」或色淫師

 我認為國內很多攝影論壇需要更多像這樣子探討攝影思辨的文章,而非充斥著外拍、Show Girls等照片的空泛貼圖,你貼的再多、也比不上嘟嘟跟洪爺火辣不是嗎?以下我酌將原文翻譯於後,如有疏漏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言以蔽之,哪裡痛就補哪裡,手上有什麼膏藥就貼上去,也不理會那塊狗皮膏藥的尺寸到底跟患部合不合…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提倡文化教育多年,我一直覺得走的方向還是幾百年前那種科舉取士的老路子,換句話講,我們提倡的是「文化考試」,而非「文化素養」,但是真正的文化涵養是很難用測驗或量化等方式去計算出來的,想像一下,如果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跟高行健兩人來台灣參加作文考試,評審會打出怎樣的分數?(是否變成電動遊戲那樣:「文字能力」95分、「使用典故」72分、「文章架構」81分…)。作家侯文詠更表示,他有一回嘗試去寫測驗卷,題目是他本人被收錄在國立編譯館課本中的文章,結果成績出來只有87分,在國中班上還排不進前十名。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上一篇「我們這一家」系列文已經是今年五月的事情了。

 遇見小黃,是在豪哥家的樓下,我跟豪哥打國小就認識的麻吉,三不五時會約來一塊翹腳、聊天兼泡茶;那天在公寓一樓的鐵門旁,我看見被用條繩子拴在「單行道禁止進入」鐵杆旁的小黃。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侯文詠大哥貼了一篇短文

那時我在大學教書,我記得很清楚時間是禮拜五的下午。

「老師,我禮拜一失戀了。」我的學生走進辦公室來,她留著短頭髮,穿著頗入時。她成績向來很好,是個走知性、質感路線的聰明女孩。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ndra Day O’Connor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的大法官,在她2003年出版的半自傳書籍「我在最高法院的日子」一書裡發表了以下這段話:

「保護我們憲法的責任不僅僅在法官身上,也在許多其他人身上,這種說法可能會讓某些人感到驚恐。…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恆星雖名為恆星,但它仍免不了成、住、壞、空的過程。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職棒反覆傳出黑道涉入已久,打從第一次爆發的時報鷹案件,背後勢力的成分都是相同的:「民代和黑道掛勾簽賭或當組頭、司法程序不公、不良檢調警方配合黑道、清白司法檢調遭受背後集團的壓力而案情拖延,或直接不了了之」。而讓簽賭像野草一樣春風吹又生的癥結點,正是蔣家留給台灣最大的危機「黑道治國」。大家都把眼光放在球員的操守上,其實真正讓問題一再發生的是以銀彈攻勢、和暴力脅迫球員就範配合的集團。球迷應該要知道背後問題的癥結點,更要記得是誰借用黑道與組頭涉入職棒。過去真的認真去看過這些報導的球迷又有幾個?就連台灣棒球維基相關頁面上也見不到真正罪孽重大,且被定罪的民代、組頭、黑道的名字。大家只關心是哪些球團球員涉案,還沒定罪就罵一罵,殊不知情況不是沒有工作保障的球員們拒絕就可以杜絕。

鐵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